空杯

这个杀手不太冷·2

二、

 

马龙认识许昕的时候六岁,许昕和张继科认识的时候九岁,而等马龙认识张继科的时候,他已经十四岁了。

中间有个将近五年的断层。

这个断层让马龙感到失控,又惶恐。认识张继科的那一天是还是许昕把他拉来的,一脸兴奋地跟自己说有个小伙伴又厉害又帅气,必须认识一下。张继科被懵懵地拉着,看起来对结交新朋友并没有什么大的兴趣,一直坐在沙发一边闷着头玩手指。等许昕对着马龙叽里呱啦说完话,他才懒洋洋地伸出手说:“你好,我叫张继科。许昕的新搭档。”

也就是那天马龙得知他和许昕搭档了很久的组合被拆了,从一个陌生人口中。

 

这件事对马龙来说既突然又莫名,他自觉跟许昕合作良好无论是模拟还是实战都默契满分,被拆开简直是上级脑子进水做出来的决定。后来刘国梁找他谈话,说组织考虑过了,以后打算着重发展你的个人能力。当时马龙第一反应就是,那许昕怎么办?

刘国梁像看小傻子一样看着他。

马龙是真的急了:那许昕怎么办?他的个人能力就不需要发展吗?

刘国梁说这个我们会操心的,你小子管好你自己的事情不就行了。 

 

不,不行。马龙内心有个声音在拼命地喊,就是不行。

他和许昕一起长大,这么多年来总觉得他有的东西许昕也必须同样也要有一份。小时候他们两个表现好了秦志戟会带着出去逛逛游乐园什么的,偶尔享受一下正常的童年。俩小孩儿穿着一样的T恤和短裤跟在后边,吵吵嚷嚷热热闹闹。其实他们俩长得并不像,但总有路过的行人眼睛一亮,说真是好福气啊生了一对双胞胎。每每这个时候秦志戟就笑笑,不说是也不反驳。

马龙就伸出手去紧紧握住许昕的,凑过身小声跟他说:“我们是双胞胎哦。”

许昕转过头来对着他傻乐。一双小眼睛藏在巨大的黑框眼镜下,眯得都快看不见了。

 

但是这样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。许昕的个子越拔越高,性格上也与马龙逐渐背道而驰。再没有人说他俩是双胞胎了,同时许昕呆着和马龙一起的日子也越来越少。他开始跟另外一个少年同进同出,两个人时常头抵着头咬耳朵,再突然一起爆发出一阵大笑。马龙端着自己的饭盒从食堂走过去,看见许昕殷勤地给那个少年盘里挑肉而对方又一脸嫌弃地扔回来,在原地犹豫良久,最终还是没走上前。

他偶尔也会想知道那个少年是谁,想去认识他。

结果许昕就拖着拽着把那个人拉到他面前。许昕希望马龙认识他,希望他们成为好朋友,马龙就这么做了。时间一长他发现张继科人也挺好的,继科儿,是吧,一起搭档出过临时任务,身手又好又负责任。于是他们三个人就这么一块儿训练吃饭挨训,一起在半夜偷着翻墙出去ktv唱歌,一起从三小将长成了别人眼里的三剑客。

 

而许昕换组事件再一次打破了这种表面上的微妙平衡。那一天对于马龙而言近乎噩梦,他没敢去找许昕,而是拉着很谈得来的前辈陈玘吃了一餐饭。晚上的大排档人声鼎沸,啤酒像瀑布一样浇灌下来,陈玘醉眼朦胧,跟他说话舌头都捋不直:“咱们组织里的那、那个张继科和许昕啊,有问题。”

马龙完全状况外地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你,你看着吧,他俩迟早成一对。这事虽然挺不可思议的,但以前也不是、也不是没有过。”

马龙皱起眉头:“玘哥你这话可不能乱说。”

“没乱说。”陈玘靠过来,声音放低故作神秘,“你和他搭档配得好好的突然被拆,一直很奇怪不是?”

马龙点了点头。

“其实特别简单。”陈玘又喝了一口酒,“他和张继科两个人去找刘指导,说想要一起出任务。刘指导考察了一下他们的身体素质和默契程度,就同意了。”

陈玘倒在桌子上陷入了昏迷,马龙坐在冷风中两眼发直。他虎着一张脸手脚冰凉,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如此清醒过。

 

许昕戴好护腕拉好安全绳把身上所有暗器设备都一一检查了个遍,把头凑在张继科面前企图索一个吻。

“去你的。”张继科一巴掌把他的脸糊开,“老子和你一块出任务,别搞这么黏糊。”

许昕很委屈:“难道你不给我一点爱的鼓励和勇气吗?”

马龙在他们身后重重地咳嗽了一声。

张继科一把推开许昕,沉默了一会儿,最后还是低着头笑起来。“等咱们这次S+任务做完,”他看向许昕的眼睛,“等做完再说。”

 

许昕小心翼翼地爬出护栏,顺着墙面向下。正如刘国梁安排的,他打头阵。他所需要做的就是悄无声息地潜入房间,使目标人物陷入半昏迷状态。然后让窗户大开,另一个窗口等待狙击的张继科可以一击使其毙命。马龙负责销毁监控和警报,再在外接应协助许昕撤退。

所以他的任务特别重要。如果他的部分失败了,那整个任务就失败了。

但谁也没想到的是,许昕出师不利。

事实上这样的动作他在平常演习时已经做了上百遍,可不知怎的今天手脚特别僵硬。他还没来得及把那颗速溶的无色无味的药丸投出,眼前伏在案上工作的男人突然转过了头。

那是一张假脸。

 

许昕的脑子轰地一声炸了。一瞬间房屋内灯光大亮,窗门应声紧闭,数十个全副武装的保镖冲出来将他团团围住。“糟糕!”蹲在墙外的马龙听到响动,他纵身一跃将窗户玻璃击破,然后投入一颗烟雾弹。

“继科你能听到我说话吗?对方好像事先知道我们的计划,许昕失败了,你快过来援助!”对讲机刚用完就被马龙一把摔下,发出清晰的破裂声。

 

马龙的烟雾弹延长了许昕的逃跑时间,但狭小的房间内子弹飞成一片,他单是要躲避就已是捉襟见肘。他翻身挂在房梁上,满头大汗地去解身后的挂轮枪。然而屋檐上突然又冒出了一群黑影,手里举着一排突击步枪,突突突地向许昕所在之处开火,甚至已经不顾及会有误伤。

顿时爆破声惨叫声响成一片,窗户口闪耀出炫目刺眼的火光。马龙眼前一片空白,完蛋了。

 

在屋顶负责暗哨的樊振东双手发颤地拉过粘在衣领上的话筒,他觉得嗓子里发出的声音都快不是自己的了:“...刘指秦指肖指,许昕暴露了,我们任务失败了。”

而张继科双眼发黑前所能看到的最后一眼,是在烟雾散去后许昕在一片火光中现出身来。他从窗口一跃而出,偏头躲过两发子弹,却被上方一块飞来的弹片斜插入脑袋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