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杯

这个杀手不太冷·1

*俜逄这两个字念乒乓就好。

 

 


 

俜逄是城里最大的杀人集团。或者说,一个只被1%知晓却渗透这座城市99%的存在。

这世上有人的地方,就会有你来我往,就会有爱恨纠葛和勾心斗角,有太多恨不得置对方于死地却无能为力的人。因此杀手从来不会被这个社会淘汰,反而形成了一条强大而完整的产业链,在那些畸形的欲望和纠缠中开出带着血污的花来。

 

 

一、

 

自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发展以来,俜逄已有逾半个世纪的历史。从另一个角度说,从默默无闻单枪匹马到威赫一方名震一时,它只花了五十年的时间。俜逄的宗旨,也非常简单。据现任领队刘国梁所述,只有六个字,『只杀人,不犯法。』

“你看你面前这个人,你认识他吗?你跟他有仇吗?都没有。你不再有喜怒哀乐,甚至都算不上一个活人,手里要是拿着一把枪,那就把子弹送到那人脑袋里去。这事本来那帮人应该发明个机器出来的,但目前技术没法达到,所以由我们暂时代劳一下。”这番话是每一个俜逄成员成为职业杀手之后的第一堂课,也是他们每天起床后都要默念数遍永志不能忘的教诲。

“要记住:咱们一手拿钱一手交货,钱货两清,清清白白。”


俜逄每十年左右会经历一次比较系统的更新换代,老一辈退居二线,新人后来居上。2010年前后,曾叱咤一时令道上人皆闻之色变的“二王一马”时代结束,俜逄揭开了三剑客统治时期的序幕。三剑客张继科、马龙和许昕,分别是俜逄外出征战的枪、刀和鞭,相辅相佐,缺一不可。

张继科,代号獒,整个帝国最为血性冲动的一把枪,走火是天性和本能,从娘胎里带出来的。他曾创下一年内连续完成三个S级任务的纪录,并且完美地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。这件事大大震动了俜逄上下,要知道在出S级任务前会首先进行一次相当残酷的内部名额竞争,连续三次拔得头筹并不出差池简直难如登天。

此役后张继科名声大震,在俜逄下层日复一日训练极度渴望出道的新人当中,成为了近乎神话传说般的存在。在他们眼里张继科所到之处风声鹤唳草木皆兵,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一身的杀气腾腾。

而事实上张继科是个性格很迷的男子。

他每次出任务前必净身沐浴,焚香更衣,转身向墙角的阎罗拜上三拜,然后吃一盘拍黄瓜。这是必须的步骤,没有这些就没有身手了得的张继科。

一次有个R-级别的小任务派给他,他没有上心所有人都没有上心,直到三天后他的负责指导肖战观测到目标任务还活着差点惊掉下巴。他气势汹汹地把张继科找来问话,张继科打着哈欠回忆良久,回答:“...哦那天啊,黄瓜太不新鲜了,这任务没法出。”

肖战:“你现在就从这道门出去别回来了今天晚上。”

结果后来就真的搬出去了。俜逄给功勋卓著的成员在总部之外另设分部,并定期分配不太成熟的新人过去,以上带下还能增加经验,对双方都有好处。张继科是第一个在新生代里体验到这项待遇的,有了自己的分部后机动性大大增加,不仅只需要每月第一天回总部报道,还能自己制定训练内容和计划进行针对性的加强。张继科对这项决策非常满意,小分部也是经营地红红火火。

 

而另一个就是马龙了。马龙,顾名思义代号龙,不同于张继科日天日地的行事风格,他讲究的是胆大心细。像是一把在月光下反射出清冽冷光的弯刀,蛰伏时毫无声响,一旦出动则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杀伐果决。开启自己的分部后马龙付出了极大的心血,几乎影响到自身的训练和任务质量。

 

其实俜逄内部都心照不宣,这个分部的建立相当于继承人的钦定,你定下栽培的苗子难免延续着你的招牌与风格,是传承,更是一种保障。就像张继科之于孔令轩,马龙之于林高远,许昕之于...没有。

许昕没有自己的分部。

作为三剑客当中最年轻,但也是唯一没有分部的成员,许昕一直以来是有些不太服气的。但是在俜逄都是靠实力说话,他的成绩的确不如其他两人耀眼。这和他的性格有很大关系。许昕喜欢把任务做得帅气好看,时常玩心四起捅出些幺蛾子,他觉得这都在他的可控范围内。上一年他和一个韩国姑娘出一个跨国任务,全程都在耍帅撩妹,直把姑娘迷地七荤八素。虽说目标最后到底是拿下来了,却让刘国梁心中埋下隐忧,一直不太敢把重量级的S任务派给他。

 

训练结束后,热闹了一天的俜逄陷入了巨大的冷清与安静。诺大的训练房内,吴敬平坐在一旁苦口婆心,许昕坐在另一旁翘着脚玩手机。

“昕啊,今天去吃了营养餐就早点休息成不?明天咱们再进行针对训练啊。”

“啊?”许昕一脸懵逼地抬起头,“可我要去继科那儿,早就说好了的。”

说起许昕和张继科两个人,吴敬平就不得不再叹一口气。

许昕虽没自己的分部,但毕竟也是悟性极高天赋过人,俜逄总部给他的待遇不会差。但他不喜欢安安份份地呆在自己的一块地盘儿,老想着往外跑着出去浪。马龙与他师出同门打小感情深厚,在自己分部特意给师弟准备了卧室书房训练房一整套的设施,门口还明晃晃挂着许昕的牌子其他人都不许进。

但许昕不太爱去他师兄那儿。一到那儿马龙就扯着他技术分析,看训练录像,找他的薄弱环节。在总部一天到晚干的也就是这些事儿,许昕很腻。他还是习惯性地往张继科的分部跑,继科那儿的床大,两米,从这头到那头打三个滚都可以不带喘气的。

“八喜的球抹茶牛奶草莓巧克力味的各一个是吧?好的我知道了!”许昕挂了张继科的电话,一溜小跑往外飞奔,临出门前不忘开心地回头嘱咐:“吴指导您早点睡啊!别老担心山楂收成了,祝您天天开心!”

 

吃饱喝足后许昕和张继科双双瘫在两米的大床上,许昕背后垫着两个厚枕头,张继科头枕在他肚子上。他用头蹭了蹭底下那块柔软的肚皮,皱起了眉头:“你是不是胖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错觉。”许昕伸手去使劲呼噜张继科的头毛,“哎就算真的胖了能怎么,胖了还不是你靠着舒服。”

张继科撇了撇嘴,扭过头去认真玩足球游戏。

突然许昕的手机一阵震动,花屏几秒,出现了刘国梁的大脸。俜逄成员的手机都被改造过,总领队拥有单方面即时视频连线的权力,不会事先通知,也拒绝不了。这就营造了一种无论何时何地都“国梁is watching you”的恐怖气氛,当然刘国梁追求的也就是这个效果。许昕很烦这个权限,屏幕一开始泛雪花就手机一扔头一歪眼睛一闭企图装睡蒙混过关。

“你别装了,我看到zang继科的头了。”刘国梁的声音十分冷静。

靠。许昕睁开眼重新举起手机:“刘指导晚上好啊。您看这时间家家户户其乐融融共享天伦,您一个人还在这儿跟我视频,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,我给您拜个早年吧。”

刘国梁:“ 你马上给我回总部,有事找你。”

许昕:“在新的一年里祝您...”

 

刘国梁:“甭油嘴滑舌了。上头讨论过了,下个月那个S+的团体任务打算用你。”

这下许昕呆掉了。“您说什么您再说一遍?”

“下个月的S+任务决定用你。召之即来,来之必战,战之必胜,是哇,是你跟我说的哇?”

“是我是我!”许昕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,“您等着我马上过去!”

张继科也很激动,干脆地从床上起来穿衣服:“你等会儿我和你一起去!”

 

拿到任务卡和厚厚一叠目标介绍的许昕走出刘国梁的办公区,等在门外的张继科看到他脸上欣喜的表情顿时心下了然,二话不说先上来胸对着胸咚上一咚。

许昕一把揽过张继科的肩头,瞳孔在黑夜里闪闪发亮:“小爷我终于要出山啦!”

“我早两年就说过该轮到你了,昕爷我可一直等着你啊!”张继科顺手搂上许昕的腰,也特别高兴。

许昕和张继科勾肩搭背地往俜逄大门外走,头上顶的是万丈星空,脚下踩的是天地浩荡。彼时的他们只觉得意气风发未来可期,全然没想到一个月后的团体任务,会成为两个人穷极一生都不愿再去触碰的悲惨回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)